2009/04/16

Kilo Moana 生活記事(5)

這篇要來分享船上吃的東西。
和國內研究船有很大的不同是,美國的研究船上,伙食是免費供應的,包括三餐,飲料,點心,零食。不過這應該不是由美國國民支付,而是申請研究船的計畫經費就已經包含了伙食費用了。好處是你不必擔心食物短缺,缺點是東西放在那裡,你就會毫不猶豫的狂吃,然後美國的食物又很容易發胖,接著一發不可收拾...................

這是窗明几淨的餐廳,位於船艙的最底層,窗戶外面可以直接看到船頭在前進。




餐廳的另外ㄧ邊,右邊是飲料區,有很多可樂和汽水
左邊看到的是很多零食,不過美國零食大多是巧克力為主,還有我不喜歡吃的小魚餅乾


大廚會告訴我們今天要吃啥特別的


基本上每天的早餐吃起來都差不多,雖然說歐美人士重視早餐,營養一定要豐富,但是吃起來就那麼三種搭配
早餐一

早餐二

早餐三

早餐特別照

這張有什麼特別呢?
除了我10天沒有刮鬍子之外,牛奶標示的保存期限是到3月27日,不過我是在4月8日的時候照的........
然後,那天我們台灣人把他給喝了,結果沒事~~
所以我認為,只要保存的夠好,牛奶"應該可以"放很久。但是大家在家裡千萬不要學,因為他們的冰箱比我們一般家用的還冷,而且這種過保鮮期限的東西有個特色,拿出來沒多久就會壞掉。


接下來是多采多姿的中、晚餐,基本上是美式的食物為主,不過大廚學了很多異國料理,尤其是南洋風味的,咖哩啊、印度抓餅都有,我就不一一介紹了,大家直接看吧︰
千層麵+義大利麵,旁邊還有一塊很棒的法國土司


印度抓餅?


長得像魚餃的東西,其實是麵粉做的,大概是某種義大利麵吧!第一次吃到


煎餃+春捲+榨菜肉絲


南洋炒飯+青椒牛肉+春捲 神奇的是,美國人以肉食為主,炒飯很少肉很多,幸好外國人不太吃飯,所以我拿了很多飯起來,這餐以前我有5天沒吃到飯了,吃起來超讚,不過因為吃飯時間我在做實驗,所以只能草草了事不能多吃。


義大利肉餅麵+魚排


潛艇堡套餐,超純美式料理


起司漢堡套餐附帶紐澳良烤雞翅,超純美式料理之二


牛排套餐 附帶法國麵包,超純美式料理之三


肋骨排+洋蔥圈 超純美式料理之四


蜜汁火腿+美國魚餃 這是大廚學的中國料理之一,他還問我有吃過嗎?夠不夠道地~~XD 我覺得還不錯吃啦

所以大廚把我嘴饞的吃相照下來了


亞洲雞翅料理大全+海鮮肉餅 因為不能吃太多海鮮,所以只有夾了一塊而已,老外都夾好幾塊吃


兩種義大利肉醬麵,這餐也很棒~~可惜我還是要做實驗,又是草草了事>"<

泰式椰奶雞+神奇的烤餅。那沱白白的雞肉,看起來很像是甜的,結果很辣~~去看了菜單,才知道是泰國料理,XD


最後一道晚餐-蝦姑+牛排。牛排超讚,只有6分熟,放了20天的牛肉還是很嫩。但是蝦姑我不能吃太多,我大概是太久沒有吃蝦肉了,吃到後面我快吐了.....



這是我每天晚上做實驗的宵夜

我從第5天開始,就每天至少吃一次~~
到最後3天,大家都吃光了,就每天跟我要..............大家都開始懷念家鄉味了


基本上大廚很會煮東西,船員都很喜歡他的食物,但是畢竟我是一個台灣人,尤其船上只有兩種青菜︰水煮胡蘿蔔或花椰菜、美生菜(蘿蔓),每天都一樣,我還是會懷念台式料理,我懷念我家的炒青菜。所以我一下船,就跑去吃台灣牛肉麵了!!

3 則留言:

  1. wow!!!!!!
    流口水中...會不會吃太好!!!!!!!!!
    好羨慕><

    回覆刪除
  2. 確實是很棒的樣子
    那個泡麵看起來也還不錯!哈~或許是我餓了
    育小琪

    回覆刪除
  3. 樵森夫.猴大2009年4月21日 下午1:29

    一個禮拜吃個一兩次就很棒,每天吃會吃膩~~
    畢竟我不是美國人啊~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