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1

牛年新春第一篇

空白了好幾個月,快被google當成垃圾blog了。前兩個月專注於新的水草缸的佈置,以致沒有太多時間去寫些什麼;而原本11月密集的出海行程也應該有很多可以寫的東西,但是千頭萬緒就是無從起手;不過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懶”。
龜毛的個性讓我沒有把握作好,或者只要評估有做不好的可能就放棄原本應該要做的事情,久而久之,就變成偷懶的藉口。為此我的指導教授也不只一次的告誡我:我應該要更加的積極,甚至要不計後果的去犯錯,從錯誤中找出真正的方向。
好幾個月前的那篇”寫部落格有助於壓力的發洩”剛寫完不久,我就得了懶病,而發病的起因在於太多的事情累積在一起,我常想要一次解決所有問題而尋找最便捷的方式,當我認定沒有辦法快速解決只能做苦工時,逃避心態就出現了。每次連進自己的部落格看到那”最新的”文章,就讓我感覺諷刺,這幾個月來,我想寫些什麼,但是又想要寫出有深度的文章而不願草草了事,到頭來什麼也沒做,壓力還是很大…………



學妹說我的部落格太嚴肅了,跟我的個性差很多(編者:屁啦,我是個很嚴肅的人)。回顧起來似乎也違背了我的本意原本只想要寫一些生活中的瑣事,用我帶有野猴子式的詼諧觀點來看待我周遭的生活,但是第一個月的文章都是我以前修課的心得,使得這個頻道的走向偏去學術了,而介紹詞也下的太嚴肅了,喵喵說我在做不切實際的夢。是啊!!我又有什麼能耐可以縱橫所有的”科學領域”。自己所學都還不夠專精還要跨領域,只是增加自己找藉口偷懶的行為罷了。
從今天起,我要當個腳踏實地的人,做個堂堂正正的台灣成年人,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嗯?!……不是啦!今年開始改版,從科學為走向的頻道變成綜合性的頻道,真實的記錄”我的”所見所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