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今天一定要寫一下

最近很忙,所以無心管理網誌,荒廢了1個月沒動筆,一直找不到照片來放也是一個原因。不過今天一定要寫一下文章,原因是職棒發生了兩件大事。

第一件事是非常值得慶賀的,台灣土生土長的優質投手:土地公-倪福德(Fu-Te Ni ) 在今天升上大聯盟了。
本照片拍攝者:LEO

附上土地公的個人資料連結:
http://twbsball.dils.tku.edu.tw/wiki/index.php/%E5%80%AA%E7%A6%8F%E5%BE%B7

跟曹錦輝,郭泓志,王建民 等人不同,上面三位都是被高中就被球探發掘,畢業後就去小聯盟打拼,然後才進入大聯盟。但倪福德是在台灣職棒先打出名堂,然後中信鯨解散之後才被大聯盟的底特律老虎隊選走。
事實上,由於我對於中信實在沒啥感覺,就覺得除了倪福德這個人以外其他我都不會想注意。剛開始注意到倪福德是因為他的名字很特殊,而且聽說他很宅,喜歡看海賊王........一整個就很親民,再加上幾場國際賽都打得還不錯,讓我對這個左肩側投很有好感。
加入大聯盟之後,是今年牛棚一直不理想的老虎隊,對於倪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機會,因為他的球路很特殊,在大聯盟這種一定可以佔有一席之地,再加上他一直都是很認真的選手,打從他去老虎隊開始,我就決定了:只要他上大聯盟到哪隊,我就支持那隊。
恭喜土地公,你到了一個有競爭力的球隊,好好打拼,雖然現在是定位在專門處理左打,不過穩定之後看看能不能成為專職中繼,最後像齋籐老爹(齋藤 隆)一樣,成為專職的救援投手。
附上土地公搞笑影片:

另外一個是剛剛聽到的消息,是有點令我驚訝,但是沒到難過的程度(因為我不是牛牛迷)
被暱稱勇勇的興農牛隊救援投手郭勇志被球隊釋出。
本照片拍攝者:LEO
雖然身處興農這個強隊,之前有陽建福,蔡仲南兩大國手,現在還有林英傑,林克謙,姜建銘等國家隊級的投手的加入,郭勇志的位置並非很顯眼,但卻一直被大家所熱烈討論,主要原因是在於他著名的:"會怕就好" 事件,讓人對其印象深刻。
附上連結:
日情蒐點名--郭勇志︰會怕就好
雖然不是興農的球迷,但是再怎麼說勇勇也再中華職棒有相當的程度,雖然說今年興農戰績不佳(現在只剩4隊,不事前二名就叫做後段班喔︿︿),檢討是必要的,但現在被釋出也令我蠻愕然的。
重點不在於球員本身,而是興農該不會又要開始打簡樸職棒吧?
連個二軍都沒有個樣子,還釋出一軍戰力讓我有點難過。
而且,看了這麼一段時間中職,總覺得牛牛當家四番打不出像樣的成績才是制服組和教練團想要砍的人(你知道的,他打中華隊很久了),但是沒人敢動那位大大(你敢釋出,其他三隊一定敢搶,只要沒簽賭),也許勇勇只是殺雞儆猴的一個關鍵而已。

資料來源:台灣棒球維基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