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秋天

醜奴兒 書博山道中壁
辛棄疾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

愛上層樓,為賦新辭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

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

昨天夜裡,穿著無袖的籃球衣,突然發現有點寒意。寫blog的一年來,發生很多事情,也改變很多事情。唸書,生活,環境,還有寫這個blog的初衷。

從大學剛入學到現在,我的人生不斷的在改變,原本鋪的好好一條平坦的路,因為一時的衝動,就旁邊一條崎嶇不平,從來不曾想過的路走下去了。

當時是雄心壯志,深以為自己可以很快的就把路踩平。當然,以我大學鬼混的程度,要走小路恐怕武器還帶的不夠,隨便一個小洞就可以把我摔的半死。大學的平順讓我失去了許多感覺,當時很多事情真的都是沒來由的有自信,說到未來,總是躊躇滿志。而現在,沒來由的我就會失眠,想到明天不知道我會在哪裡,不禁輾轉反側。

以前念到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的立志文章,常會覺得跌倒爬起來有很困難嗎?因為還沒跌倒,不知道爬起來的困難,如果從小到大,還有人幫你扶著,更是從不曾跌倒。只有自己親自用力跌一跤,最好還是跌到骨折,才知道爬起來的困難。

那個可以在36度C的宿舍呼呼大睡而不曾失眠的我,卻在有點寒意的夜裡從夢中驚醒,還真不禁要深深嘆一口氣:真他X的天涼好個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