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8

婚禮用的音樂整理


之前應友人之邀,整理了一些我覺得在婚宴上面可以拿來撥放的,還分了好幾集,不過由於youtube的技術更新,有些連接做了些變動,還有版權問題被移除了,為了方便我找歌,就整理成一篇吧

這應該是最受到歡迎的一首曲目,還被改編成各種版本甚至是流行歌(如楊丞琳唱過的-慶祝)

Edward Elgar:salute d'amour op.12

有最常見的小提琴與鋼琴版本(鄭京和)




有弦樂四重奏配鋼琴版本



還有樂團版本(奧村愛)



以華麗著稱的巴洛克時代,有很多音樂都很適合在慶祝場合用,我尤其喜歡巴哈的三大小提琴協奏曲(Johann Sebastian Bach):

Violin Concerto in A minor, BWV 1041
Violin Concerto in E major, BWV 1042
Concerto for 2 Violins, Strings and Continuo in D Minor, BWV 1043(大推,我的最愛)

更多影片請點選以下連結

另外重要的巴洛克作曲家韋瓦第(Antonio Vivaldi)著名的"四季"協奏曲其中有三個是我覺得充滿慶典氣息的,分別是"秋天"的第一和第三樂章還有"冬天"的第二樂章:

秋天
第一樂章


第三樂章


冬天
第二樂章



接著是是古典樂派和浪漫樂派一些比較著名的歌曲,
先來一些比較歡樂的:

小提琴家克萊思樂(Fritz Kreisler) 的 愛之喜 (Liebesfreud ; Love's Joy)被列為必備之一:


包列凱尼(Luigi Boccherini)的 小步舞曲(Menuet)


以華爾滋名滿天下的史特勞斯家族中優秀人才 小約翰史特勞斯(Johann Strauss Jr.) 春之頌 (Voices of Spring Waltz)


接著是溫馨派的

Rossini-liszt La Promessa



R. Schumann-Liszt Widmung



還有台灣知名度很高的 帕海貝爾(Pachelbel) 卡農 (cannon in d major)

這個著名的弦樂四重奏版本,  裡面可以體會近來很夯的"可悲又無聊的大提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