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

Happy new year 2014

  我開心的迎接新的一年,整晚沒睡而精神很好,這還歸功於之前的作息混亂,我白天睡了好久。即使如此,還是要把作息調整回來吧!!我一點都不想這樣混亂啊,新年新的希望,關於我自己的,我希望作息能正常且規律,別亂了步調。
  雖然2013的最後一天並不是這麼的順利,問候久違的好朋友居然是被FB的無聊連鎖遊戲整(我極度厭惡這種連鎖遊戲,我絕對不會配合),三媽臭臭鍋沒吃到,洗衣機太晚來不及洗衣服,好像還有點感冒而喉嚨有痰,KTV沒唱到;但是這一切的小不順利,在打電話問候父母,得知他們一切安好,身體健康後都煙消雲散;而親愛的老弟應該也會完成人生大事,祝福他們小倆口,我相信未來的一年我們家會越走越順利的!

  太多太多的社會問題,我相信不只有執政團隊需要負責,政商勾結你我都有責任,是我們選出這些鳥蛋執政,民主社會的型態就是這樣,別說什麼都是 they 的錯,當我們都無法檢討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也別指望別人會檢討。站起來,年輕人,青年人,壯年人,我們是這個社會的中堅,只有不斷的努力(絕對不是蠻幹,不要搞錯)才能改變這變相的型態。
  我相信社會的進步,需要全部人民的投入。"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了甚麼, 問你能為國家做了甚麼",原文為甘迺迪引用自黎巴嫩詩人紀伯倫的詩句(參照PTT版友的文章http://a.bbi.com.tw/Gossiping/1IBQhrsT.html),或許我不喜歡現今的執政團隊,或許我不滿現在的社會風氣,或許我討厭現今檯面上所有的政客嘴臉,但我內心仍然熱愛我的國家,熱愛養育我的土地。我的國家憲法賦予我現有的權利,我的國家法律讓我安心的從事工作,我的土地給予我足夠的資源成長,這一切,都是默默奉獻的前人辛苦的偉大成果,保護我們已有的一切,不要被社會的敗類給腐蝕,是任何受過國家與土地好處的人民必須背負的責任。
  然而,這一切並非說說而已,人最原始的本能依然是"利己",自己都吃不飽也保護不了自己,哪來的能力照顧別人,保護別人?最令人感到厭惡的,莫過於貪婪而無可救藥的嘴臉,就是這些人,獲得了大量的資源卻不懂得分享,而獲得越多越貪婪,完全的違反生態學原理,也完全的沒有道德。然而,人性的本能是墮落的,若我們無法提升自我精神層面,停留在原始本能(滿足慾望),那麼得到資源而不能分享於社會,大家淪為貪婪獸,惡性競爭的結果就是人類族群的崩潰。試想:如果一個族群有100單位,在總資源量被限制的情況下,每個單位都分配差不多的資源(貧富差距小),剛好足夠維持族群數量(人口控制),這族群可以達到穩定的永續發展,這裡要注意的是,並不能永續成長,因為資源量是有限的,你不能無限開發資源,所以族群不會無限成長。然而,如果將90%資源過度集中在某5個單位身上,其他95個單位只能獲得10%的資源,那麼這95個單位勢必競爭這少數資源而不能共存,長久的競爭下必然使得族群數量減少,非常不符合生態學的基本想法,但這是資本主義競爭下的必然過程,而那些既得利益者願不願意分享他的資源到貧困的單位上以維持平衡,則是社會公義的問題。烏拉圭總統荷西.穆希卡(Jose Mujica Cordano)是2013年的年度風雲人物,他被西班牙報紙報導為全世界最窮的總統,而他認為他的簡樸生活已經夠富足了,只有笑他窮的那些人才是真的窮!這句話很有道理,我想起了長江七號裡面那個橋段 "我以後想要當個窮人!!" 或許星爺誇張了點,但這將會是我的人生哲學的體驗。
  寫完剛好天亮,溜馬辛苦的贏了2013年最後一天的比賽,感謝目前為止在我人生中陪伴我,不吝給我幫助的人,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