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4

瑣事聊聊

  心血來潮,下載了新的程式,在漫長的等待時間裡,漫無目的地開始逛起了我的部落格,看看之前寫的文章,看看我的朋友們的網誌,非常有趣的,很多部落格連接失效了~~(廢話,無名關站了啊)而且因為FB的崛起,新一代的網路型態不斷的更新,這些好友們幾乎不再更新自己的blog,我就順手把那些連結給更新了。
  非常有趣,小時候大家不喜歡寫日記,但是中學之後想把自己的瑣碎想法寫下來,就開始有一篇沒一篇的日記,字醜得要命,但是都是莫名其妙的感情發洩。大學後大家流行到BBS寫日記,在系站開了各式各樣的個人版,畢業後莫名其妙的系站就系統崩潰,大家也就不了了之,反正對我而言都是些不重要的事情,就沒去關了,至於寫blog是研究所畢業後才有的想法,只是不知道要選哪個好,畢竟我怕又有甚麼關站啊,或者我又開始懶惰了,畢竟世事多變化。
  有很多事情總是難以預料的,Nokia沒有預料到智慧型手機的市場竟然演進幅度的如此驚人,微軟沒有預料到web 2.0掀起的網路革新是如此的巨大,而以Facebook為代表的微博型態取代傳統的網路使用是如此的快速,而APP的興起也是重要的革命之一,以上的快速演進,點出了資訊產業一日千里的現實,也反映了軟體與硬體彼此相關性是密不可分,誰能看出未來的發展,進而掌握先機誰就有機會掀起新的革命。
  前陣子看了"未來學家 Jacque Fresco"幾十年前的演說,還真驚訝真的有這種人物出現,洞察現世的問題與未來發展方向,進而提出未來1個世紀人類該怎麼發展會比較好,還真別說,如果這種人出現在中古世紀,大概早就被抓去焚化了。但聽著整篇40來分鐘的訪談,這個人真XX的天才,而且不是那種用奇怪艱深難懂的字眼或方程式把人搞混,而是淺顯易懂的比喻,描述就點出了當代人類面臨的危機以及未來的處境,幾十年後,很多都一一實現了,而最近的影片(其實出了好一陣子了,是我最近才看)他預言了目前的Currency system是危險而不切實際的,很快會面臨崩潰,我們必須盡快建立新的貨幣系統,超越Currency的,能真正代表物品價值的,我不是經濟學家,我不是很懂得裡面的理論,但我認為是非常有意義的影片,不管你贊成與否,都值得省思。

  
        回想起當初寫部落格時,抱持著把寫好的作業貼上來分享,畢竟我當時花了一些時間寫的,但是3年級之後的課程多半是seminar課程,頂多報告別人的研究成果,沒啥有趣的。然後想說寫個搞笑的科普文之類的,但是又缺乏搞笑創意,書讀得不夠多,沒辦法像Feynman一樣搞怪,也沒辦法跟科普大師們比擬。後來愛上了聽古典樂曲,但光貼youtube有點無聊啊,那麼聽歌時去找別人寫的聆聽分享來看,了解音樂本身的背後含意,對於聆聽樂曲有很大的幫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