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6

Kilo Moana 生活記事(1)

這篇來簡單介紹Kilo Moana的一些設備。

船的名字,聽說船都是用女性名字的




從艦橋旁邊往下照,還蠻高的


從右側船體照左邊,因為要出港了,幹練的水手們都很忙


GPS衛星天線


很多天線,什麼都有,但是我一個都不認識



聽說這個小房間可以從背後操船,樓上那個圓球不知道是什麼,基本上最高層甲板空間很大,大多用來放大型雜物,如果自己實驗室有實驗用的貨櫃,就會放到這層甲板來


我的實驗培養桶,只能放在最高層的平台,空間很大,不過冷卻用的海水是從下一層甲板抽上來,水壓有點不太夠,分裝到這麼多桶子裡面要裝很久才裝的滿,而且滯留時間太長,冷卻效果不佳。後來我用分段供水才解決這個問題。


左右兩邊的船體側舷都設有吊車,可以下放救生艇,還有研究用的橡皮小艇


神奇的小房間。看起來是平衡室內二氧化碳濃度的,大概是怕密閉空間太久,大家缺氧而死吧....


我的實驗室之一︰輻射專用實驗室。
基本上歐美國家對於有放射性射源的實驗都很小心翼翼,所以設立的一個獨立的輻射實驗室(RAD Van),他們希望所有放射線的物質都可以被集中管理在這間裡面。
神奇的是,這間實驗室從去年7月之後就沒有人用過了,因為美國的海洋研究中心大多擁有自己的輻射實驗室。他們就直接吊到最上層甲板放置。


後甲板是最主要的工作地方,這是中央的儲藏空間,門口兩台絞機是用來放錨錠、沈積物收集器(Trap)或者拖網等工作。


中央的大A架,配合上面的絞機進行海上作業


用來放CTD(溫鹽密儀)的大型絞機
因為船體特殊的結構,他沒辦法像一般的研究船一樣,直接從側面設置A架下放CTD,因此使用這種特殊的大型絞機來放CTD


CTD的鋼纜,可下放7千米以上


CTD上收到水面上的時候,絞機操作員必須用這個來操作。平常開船時候要收起來,不然會背後面的浪打到。

放置在室外的東西必須固定起來,以免被浪打翻,這是固定用的大鐵環


到處都有斧頭,有一個水手長得跟魔戒裡面的矮人族很像,這讓我很難不把他跟斧頭聯想在一起


船上到處都可以看見防火的東西,船長開頭就警告我們︰船上最怕火災,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

室外的電話


室外的插座(只有特殊的插頭才可以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