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莫拉克颱風(Morakot)後記

這個今年第一次侵台的颱風莫拉克,從原本被氣象局號稱"虛胖的胖子"颱風,到現在被封為雨神,而且重創台灣中南部的超級颱風,這個事件也讓我們知道不能小看大自然的威力,台灣到底什麼時候可以發展自己的氣象預報模式啊?

不過還好很早就發佈這個颱風不能小看,畢竟朝著台灣直撲而來,而且該死的速度真的很慢,風雨不太大的地方應該都沒有太大的災情。但是中南部那些災區的慘烈程度,真的是連人都難以抗衡的力量。


下圖是我8月8日早上打電話給我爸的時候順便看得衛星雲圖,南台灣是狂風暴雨,我在台北則是沒什麼風,小雨時有時無,老爸還跟我抱怨:颱風中心不是在北部嗎?怎麼你那邊沒有雨,南台灣是狂風暴雨。話說完,我家就停電了:

由此圖看來,此時的北台灣風雨平靜不是沒原因的,台北上空一整個就是乾淨,難怪沒有下雨。不過屏東真的就慘了,看看這幾天的電視新聞吧。

我的家鄉-屏東縣佳冬鄉,在這次報導中號稱全台灣淹最慘:



接下來是隔壁的林邊鄉,往高雄方向幾乎淹水超過一層樓:


我家附近的來義鄉:



從我家到高雄必經的雙園大橋已經斷了,所以我家是孤島了。這實在太令我震驚了,這座橋我不知道經過幾百次,就這樣斷了,修好不知道是何時:



還有台東知本宛如拍電影般的演出:


唉~颱風不管大小,真是一點都輕忽不得。那些在電視上"號稱""賺到"颱風假的人,如果你們吃飽太閒沒事可做,不如到中南部幫忙賑災,可以救人又可以紓解無聊,比起去太無聊去看電影還是逛街,不是更有意義嗎?

資料來源:
皆為YouTube的影片,帳戶資料請點名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