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0

紀念我敬愛的唐老師

剛出海回來就聽到這個消息,對我的打擊有點大,
我難以接受到再三確認事情的真實度,才願意面對
我不能不寫下這篇文章,否則我情緒很難抑制




雖然我沒有正式上過你的課,也只有和你出海過一次,但是你平常的事蹟總是不斷地傳入我的耳朵,我知道你是一個好老師,更是一個好相處的人,因此有學弟妹考進研究所物理組,我總是會推薦他們去找你。

沒有你,我不會有機會見識美帝的研究船是多麼的正式與實用;沒有你,我對物理海洋學的認識就僅止於皮毛。雖然我不是你的學生,但是你對我總是像對自己學生一樣的照顧,一樣地開玩笑.....

你豁達大度,學識廣博,雖然是學術界重量級人物,在你身上,我看到了長輩應有的氣度,但即使如此,我對你的感覺總是親切多於敬畏。
雖然總是說要跟我老闆打小報告說我都在學校鬼混,雖然總是因為我在你們研究室逗留要跟我收保護費,我知道這是你對我的關心與問候,因此那怕只是和你開個小玩笑,當天都會非常開心,而和你的對話裡,我也得到許多人生的啟發。

我一直在想,如果當初我能多和老師你多開幾次玩笑,我應該還能和你打鬧很久吧!!
只是,以後我只能在心中和你對話了

你不在了,世間的是非與苦難也離你遠去了。我總是想,每次有航次要出海的時候,你應該會在出海準備處看著後進們忙碌,你會在海上看照著我們。
你不在了,但是每次提到台灣東北地區的湧升流的時候,唐氏渦會仍然不斷地被提起,你對於海洋界的貢獻也不會被遺忘。

我將不再哭泣,這想必不是你樂見的,希望下次遇見你的那天,我擁有可以和你面對面對話的地位與實力

紀念我敬愛的 唐存勇教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