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生活記事

經過一個多月的休養,自覺膝蓋好的差不多,所以昨天就和學弟去打個籃球。果不其然,體力,肌耐力都不行,更別說是逐年下滑的爆發力,我想,是該回復正常的體力鍛鍊了。但是手指關節的傷很麻煩,很多事情都不能做,練小提琴的時間也大受限制.可惜!!



這幾個月來逛網路的時間更多,我發現很多教授都會寫部落格,寫學術,寫生活記事,寫心得,甚至寫八卦,其內容言之有物,有個人見解,而且條理分明,相比之下,我覺得我寫得東西不論是在結構或者用詞上,過分鄉民了,而參考資料水準也參差不齊。需多加改善。

好奇心很強,是我的人格特質,找到喜歡的事物就會一頭熱,花很多時間投入和鑽研,只是,如果沒辦法很快地找到興趣或成就感就會退縮,實在沒辦法一直堅持。從以前到現在唯一持續的,只有在籃球和排球上面的堅持,還有星海爭霸--這三樣東西是我大學時代的投入最多的事物,也獲得一些成就和結交了許多好朋友。

時光飛逝,大學畢業已將近十年,球場上還是那些老面孔,新面孔很少見,這十幾年來在運動上的新血似乎不常見,昨天見到了幾個國中生在打球,有阿伯要打3打3,就找他們一起打,但是這些小朋友覺得身高差很多就說不要啦。就在阿伯強力邀約,而他們找了幾個比較會打得上場之後,表現得也很羞澀,好像怕打贏了阿伯會被揍一樣。

我不禁想起當年國三的時候,150cm的身高就跑去找路邊阿伯打3打3,而且一定要打贏,所以拼起來也格外凶狠,以為自己是櫻木花道(可是櫻木有189啊,這一定有甚麼誤會??)的衝搶籃板,以為是三井壽拿了球就投籃(可是三井是神奈川的前代MVP啊,這又有甚麼誤會??),雖然最後還是因為技術不成熟而慘遭羞辱,但我想要打好球的心態跟大師兄的鐵頭功一樣,是從來沒有放棄過。

我在休息的時候不停的想:為何這些小朋友這麼客氣呢?

再看看現在的自己,我好像又明白了些什麼。現在的我,在許多挫折之中,不知不覺地學會了不要做,就不會錯的錯誤態度,也變的畏縮。學弟說大學時代的我和現在差很多,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除了體脂肪指數不斷上升,不管任何一方面的能力都不斷地消退,智商,反應,記憶,寫作能力等等,還有不能接受失敗的承受度也上升了,真是個慘!

時間有限,生命必須花用在美好的事物上,如果還想要去世界各地旅行,就該好好規劃我剩下的時間,人生過了一半,有很多光陰浪費在躑躅不前,非常要不得。什麼都捨不得,那麼就一無所得,必須割捨不重要的事情。

大概是電玩打太多,以後要少打了!如果要留下那最好的,那應該是星海吧,這是我一輩子也無法捨去的東西。

一定是運動變少了,我失去了運動家精神,還有運動家風度,以後要多加運動,精神力和體力也會好些!籃球和排球也是我一輩子的好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