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還沒學會走路, 就想學百米衝刺?? 你天生武學奇才啊!!!

年輕人看了第一神拳之後突然對拳擊產生興趣,平常缺乏運動的他,想要找個運動強健身體,順便發洩工作上的不滿。但拳擊場上臥虎藏龍,個個都不是好惹的,而且怕被場上的高手瞧不起,想來想去,有個好朋友是個拳擊高手,向他討教一下入門的方式應該是最快的方法吧。

年輕人去拜訪了好朋友,而高手也非常爽快的答應了。一到場上,年輕人就學起了教學錄影帶的說明開始了自己的練習,這高手一開始沒甚麼回擊,一直閃躲年輕人的攻擊,打了一陣子基本動作,年輕人想學習如何閃躲對手的技巧,於是向高手請教,高手說明了基本的技術之後,就開始了練習。

一開始幾個簡單的假動作,年輕人有點吃力的閃過去了。

"果然,這種需要反應的訓練還是跟人對打的環境下才有辦法學習啊~不過我應該還可以應付吧"年輕人心裡面這麼想著,但是高手出手的速度變快了,而且開始有些正式的攻擊,年輕人越來越招架不住,冷不防,一個正面的左直拳擊倒了年輕人。

"兄弟,要躲開左直拳,你得先知道對手出拳的極限距離和方向,這樣你就可以往後靠,以距離躲開對手,或者你用腰力往兩邊躲也行,不要傻呼呼地被我打啊!!)高手一邊扶起年輕人一邊親切的解釋。年輕人說:好,再來吧,我練習看看。

這次高手連假動作也沒有,兩個刺拳之後,就給了一記左直拳再接一發鉤拳,年輕人才剛想到要往左邊躲開直拳的進攻,就被鉤拳打個頭昏眼花,再度不支倒地。

"哈哈哈~~一般人看到你往左邊閃,肯定會來一發右鉤拳啊,所以你最好的方式還是要量好躲開的距離"高手還是不言其煩的解釋。年輕人心裡嘀咕著(我連直拳都不會閃,你還要用鉤拳打我,這不擺明欺負我),但總是因為自己不夠純熟,也許多練幾次就會了吧。

"好!!再練一次,我會盡可能躲開的!"年輕人提起勇氣,再度披掛上陣。他心裡想著,目測好距離然後躲開直拳,就不會被鉤拳打中。但高手一個箭步上前,連量距離的時間也沒有就把年輕人打昏了,他甚至不知道是被直拳還是被鉤拳打中。

"嗯,你剛剛手變長了?怎麼回事啊?"醒過來之後,年輕人問道。高手說:你要知道我的步伐大概多大,如果加上腳部的話,會有怎樣的攻擊距離,不能只是往後仰啊,這些很基本,你還不會的話就沒辦法躲開了,下次你買個護具過來,我再教你怎麼打。

年輕人輕輕的點頭"恩,謝謝你的指教,很抱歉我基本動作太差勁了,浪費你的時間真不好意思啊。有時間再找你吧"

雖然這次的對練給年輕人很大的震撼,也讓年輕人知道什麼叫做實力的天差地別,但之後他再也沒有踏上拳擊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