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2

盛夏晚風

問君能有幾多愁, 恰是一江春水向東流。

好久沒有這麼涼快的風,連續幾天的酷暑,晚上也不饒人的悶熱,在家裡連續趕著報告的東西,不得不開冷氣免得中暑。

  今天原本只是一個例行性的實驗室meeting,照理說,我就是把最近做的事情整理出來,然後老師給很多comments and future works,結果好死不死,和實驗室合作的日本老師來台灣採樣,非常樂意加入我們的group meeting;我猛然想起去年就是我,被自己老師電到翻過去,要不是吃中餐時間到了,可能當場掛點,我真是他XX的好運哥。抱持著博士生不能給老師丟臉的心態,戰戰兢兢把之前整理得很鳥的數據拿出來重新分析,用去年去ASLO參訪的時候聽到的方法,突然覺得自己好有搞頭,這裡不得不說,有些老外可以猛到狂發"自然"和"科學"期刊不是沒有道理的,惠我良多。


  在討倫的期間,日本老師們都很客氣地說我的東西很有趣(oh~~it's very interesting, 嗯??外國人都很有禮貌啊~~~!),老師也沒有"語重心長"的說我要改善很多,postdoc們給了許多的意見,好吧~~第四章的雛型快要完成了~~即使後來發生了一些鳥事情,不過比起報告完的爽度,不受影響啦,真是謝天啊

  But, 就是人生最重要的"but"出現了,下午原本是開心的打球時間,but!!!打完累到不行,飯吃不下只想睡覺,一整個就是悶,身體一悶,心情也差了起來,總覺得自己依然前途茫茫,想到還沒考慮的部分,還沒完成的第二章,還沒找出核心思想的論文主體,最近忙碌卻來不及思考的問題一古腦兒湧上,迎著久違的徐徐晚風,有一股莫名的憂愁,不自覺,我想起了李後主這闕詞.............................................................

虞美人         李煜
春花秋月何時了, 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東風, 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闌玉砌應猶在, 只是朱顔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 恰是一江春水向東流。

這個晚上,就是要配上夜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