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4

排球人生

整個大學生涯裡面我並沒有專心的念書,或說當時根本沒把心思放學業上,雖然我修了生物輔系,學分每個學期的都是超過27學分,但我總是求過就好,反而是對於社團投入了大部分的時間。而這其中我對於排球隊是格外的認真。

兒家,高屏會,排球隊,我參加了三個社團,我對於排球是最為專注的,一方面是我很喜歡打球,另外也是我不想輸人的心態。我記得當時想加入球隊時,教練看起來很open mind的讓我加入了,不過讓我加入是一回事,他願不願意讓我好好打又是一回事。我後來才知道他壓根就沒想過我會從大一練到畢業,而且還投入這麼多心力練球。他說:他很驚訝我可以練到這種程度...............。原來,他從來沒正眼看過我的表現,即使我大二就運氣不錯的可以替補上場(原本在我位置上學長因為課業繁忙而退隊了)。

一路走來,我對於排球的喜好沒有改變過,即使我會去系籃和系壘打工當替補,即使我喜歡看足球和打遊戲,不過對於打排球這件事情從來就是第一順位。球隊的學長總是在我心灰意冷的時候給我打氣,也不吝指導我各種球技,讓我從根基慢慢打起(大學才練基礎動作真他XX的奇葩)。球隊同學和我一起搞笑,一起奮鬥,一起坐板凳,一起上場比賽,一起看妹子(沒辦法我孬孬又不帥氣,打完比賽不會有人來找我合照的),一起歡笑,一起流淚。球隊的學弟總是聽我幹譙,陪我講垃圾話,陪我互相吐槽,一起練球(我們這一屆就只剩下我和學弟一起練基本,其他人大三就去當先發了,我比誰都了解板凳有多冷)。

很久沒打排球,並非是不愛打了,而是以前的球友多半離開了,而現在技術和體力都不如以往,也不太敢像以前這樣隨便亂報隊補人,打球的機會變少很多。而今天一口氣打了3個小時,只覺得歲月不饒人,心還熱的,但屁股是垮的,滿身大汗的回家路上,我不禁想起以前球隊所有的人員,那些學長,同學還有學弟們,你們的名字,身影,還有聲音歷歷在目,因為那是我30歲以前的人生最美好也最瘋狂的一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