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Excel 2013 浪費我好久時間找一個臭蟲

由於大量使用Excel 的公式計算,然後要將其轉置貼到別的檔案上,我大量的使用複製→貼上值→轉置貼上這個動作,Excel新增了可以自己設定快捷,我特地把這兩個找出來放在快捷列裡面。

然而,2013版本裡面,我每當按下複製要開新檔案貼上資料後,


Excel 就當掉,屢試不爽。只要複製這個動作還有功能,就一定會當掉!



上官網查了一堆,也看了網路資料,多半要你關掉啥鬼增益集,問題我根本沒用多少增益集。我進了安全模式是沒這情況的。因此我把增益集全關掉之後應該可以好轉吧(根據官方回答)?安心貌^^

根本搞笑!!官網那個bug早就有了,什麼版本互衝之類的應該都修正過了,而我是灌了office 2013這個版本才有這個問題。

然後有一個網路教學則是說是印表機的軟體版本不合,我就傻傻的移除了研究室所有的印表機。還是沒用!害我還得重裝印表機趨動!

我真是個笨蛋,我家用電腦沒印表機照樣當啊 Orz

我覺得是office本身的問題,試了半天,我把貼上並轉置的功能從快捷列移除,問題解決

不知道到底是不是bug還是啥鬼,反正終究搞定了,影響就是以後要多按三下滑鼠,非常不方便,尤其是趕數據的時,apm超過150的當下能省則省就很重要了!!

官方我懶得回應了,要寫好多描述還不一定能得到我要的結果,不如打blog寫日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