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1

雨夜

昨天在KTV慶祝了學弟的口試結束,恭喜他的碩士文憑到手,但是不知為何,助理點了"無言花"這首有點悲傷的歌,令我到今天腦中還是一直迴盪這首歌的感覺。非常湊巧的,今天磅礡大雨天配上蕭敬騰帶有哭腔的唱法,深夜裡令人格外感傷




這一年來風雨不斷,研究的困境,我不得不休學延續生活,也連帶地增加了感情的迷惑,家裡一些親戚開始質疑我為何不結婚定下來,然而我現階段的生活沒有甚麼容納"女朋友"空間,學業上的壓力讓我不得不去屏除一些不能分心的事情,當然,有些人可以說感情是助力,不過那不是我。我很清楚有了女朋友我只會沉溺溫柔鄉,甚至失去鬥志也不無可能。然而最大的打擊莫過於我的母親突然緊急送醫開刀,幸好上天保佑,主刀的是技術熟練而且態度很棒的好醫生,幫助母親從鬼門關回來了。當時我和父親都不敢將消息告訴太多人,甚至連親戚也不太敢提起,幸而部分親友們知道事情之後對我們一家支持,母親也逐漸康復,這算讓我挺了過來。

我並非真的很想墮落,大學時代的老朋友一定知道,我個性好強,且絕不輕易認輸,只是這十幾年來所失去的不一定可以拿回,尤其是自信與鬥志。雖然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然而,如果一直在這漩渦裡打轉好像甚麼都得不到。

我一直天真以為,母親是最能夠理解我的人,因為她總是無怨無悔的支持我做的決定,但前幾天的電話裡面,媽媽告訴我他想回去工作,他還不想退休的原因,我才驚覺我的任性影響到多少人,包含我最愛的,也是最支持我的母親。其實親戚都對於我的事情多加責難,只是母親總是力挺我的決定,然而,當媽媽從能夠力扛整個家庭的巨人變回普通的家庭主婦時,我是不是該自己為自己負責了呢?

然而獨有無偶的,最近不知道怎麼一回事,以前所有和我生命中有交集的女性朋友,有緣的,無緣的,還有無言的,陸陸續續的傳出好消息,或者透露出即將有好消息的氣息,在為他們高興的同時,心裡居然起了酸酸的妒忌心!!大驚!!!這不是我會有的想法吧?難道這些年來,我已經變成另外一個人,另外一個我自己都不認識的人了嗎??

一直以來,我一直自豪我了解自己,雖然沒有一日三省,然而對於優缺點是很清楚的,然而我的變化超過我對於自己的理解,這深深的打擊到我,也許,我的步調太慢了,慢慢的趕不上時代的變化,而我的心裡還一直以為我一直在前進。我時間裡像個地縛靈,被囚禁在那個時間點上,靈魂自怨自艾而沒有跳脫,當時那個對我深深的打擊的時間點。當身旁的人不斷地前進,而我的軀體不斷地被大環境的變動所衝擊,隨波逐流,卻因為沒有靈魂,我這空殼沒有自己的想法,便成了當初,我最不喜歡的人。

也難怪,我在這段不算短日子,覺得以前的好朋友離我越來越遠,跟我的交集越來越少。我甚至開始懷疑朋友們變了?還是自己變了? 其實可以說朋友沒變,一直跟隨著時間的洪流前進,而我也沒變,一直待在那的沒有波動的小角落等待一個救贖。


這首我最喜歡的粵語中文歌,也是我最喜歡的版本,希望你能帶給我救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